飯局同仕途! 陸基層幹部:鮑魚吃到累,夢想小米湯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羨慕,人家也想吃鮑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場飯局講求面子、仕途,但有基層幹部抱怨,「有鮑魚的飯局吃得累,做夢都想喝小米湯」、「一天6場飯局,從白天喝到黑,幾年下來血壓飆高」,顯現飯局成了重大負擔。

▲鮮美的鮑魚料理,竟然成為大陸基層幹部的「負擔」。(圖/取自網路)

根據《河南商報》報導,一位基層幹部說,一場飯局一次機會,接待上級不敢怠慢。某位副廳級官員認為,「請你吃飯,請的不是你這人,而是你的位置、權力,你能給他的資源。」對他而言,飯局就是負擔。

「鮑魚、海參、龍蝦都有,但我吃不慣。」報導引述該副廳級官員的話說,主家給面子點好菜,但他胃不好,一頓好菜吃了,再串場子喝不同的酒,胃藥就白吃了。

另一名負責招商的阮姓領導則說,「肥胖不說,血壓飆高,都是喝酒喝的!」他一天最多跑6個飯局,中午、晚上各3場,有時是主賓,有時是陪客、請客,角色雖不同,但酒少不了,「晚上3場再下來,會覺得肝疼,真想用水沖它一把。」

報導說,同為基層幹部的王先生不會失眠,但胃部會痙攣,總是隨身攜帶解酒藥,陪領導吃飯前會吃一片,預防喝醉。他說,有次吐了一地,領導好幾次去吃飯都沒帶他,所以現在喝酒時,「無論胃裡怎樣翻江倒海,都要控制住。一入官場深似海,飯局就是仕途,一場飯局就是一次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