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草泥馬搶包是搶奪罪? 南京大學神題藏陷阱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師好幽默 XDD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大學期末考剛結束,「神題」隨即在網上熱傳,例如刑法學考「騎著草泥馬搶包是否犯搶奪罪」,因而引起網友討論「草泥馬到底會不會咬人」。另外,也有老師要求學生「寫出老師的名字」,但學生不服氣地說:「是刁難我們嗎?」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南京大學刑法學期末考有一道選擇題,請學生選出下列哪個選項是錯誤的,其中出現了一個選項,「甲騎著草泥馬搶奪乙的提包。因為草泥馬可以咬死人,故屬於凶器。甲的行為應認定為攜帶凶器搶奪,屬於情節特別嚴重的搶奪罪。」

學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印象中草泥馬溫和又可愛,被騎去搶劫已經是啼笑皆非,成為「凶器」更是荒誕。而出題者、該校法學院老師黃旭巍則說,「這個選項應判斷為錯誤,因為根據我國刑法,並沒有『搶奪罪』一說,而應當為『搶劫罪』。」

▼草泥馬到底會不會咬人?這根本不是重點!(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另外,該校中文系老師張健勤也出了個幽默的題目,就是「老師的名字是」,沒想到學生頓時腦塞,有「張健勳」、「張勤建」等,還有人直接寫「張老師」。

當然,也有學生不服氣,在網上留言說:「科舉也不用寫老師名字吧?老師您刁難我們嗎?」張健勤則回覆:「科舉考試只見考官出的題目,考官又不給上課。大學課程考試中,老師都教了一個學期了。知道老師名字當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知道了總比不知道好。」

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防科技工業概論」的考題中,則有「從股市行情分析軍工行業發展狀況」和「請談談老師為何要出此題」。不少學生快抓破頭都不知道怎麼回答第二題,「老師的心思猜也猜不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