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看度更勝去年!新竹燈會主燈「騰蛟啟盛」高20米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期待~*^_^*


▲新竹縣縣長邱鏡淳展示燈會主燈「騰蛟啟盛」模型。(圖/新竹縣政府)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2013年台灣燈會將在2月24日於新竹高鐵特定區縣盛大登場,今年主題燈「騰蛟啟盛」高超過20公尺,內部光源安裝20萬顆LED燈,加上2000組燈光變化控制迴路,氣勢非凡。

「2013台灣燈會.竹光盛宴」以「漫畫、科技、人文」系列專題為主軸,由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漫畫人物「阿三哥」、「大嬸婆」領軍,再加上六福村、小叮噹、綠世界等三大遊樂區的吉祥物,同時也會舉辦客家歌謠比賽、花燈踩街和客庄打中午等慶典,展現在地特色。

這次主燈意象則為「騰蛟啟盛」,主燈造型為蛟龍,「騰蛟」代表著奮勇飛騰,「啟盛」代表盛事太平,據悉,此次主燈高超過20公尺,內部光源全部安裝20萬顆的LED燈,加上2000組燈光變化控制迴路,白天為雄偉的公共藝術,晚上則為繽紛幻化的藝術燈籠,相當壯觀;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今年燈會一定比去年更棒,賞燈人數可望比去年的1,200萬人次還多。

「2013台灣燈會.竹光盛宴」

●活動時間:102年2月24日(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開幕,3月10日閉幕。
●活動地點:竹北市高鐵特定區光明六路東二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