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實驗失敗 日本「鐵血教師」逼學生喝稀釋鹽酸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血的教育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1名23歲國中理科老師因為學生做實驗失敗,竟以喝稀釋鹽酸作為懲罰。受罰的2名學生1人把鹽酸水全部喝光,另1人則在喝下後又吐了出來。根據檢查結果,鹽酸水對2名學生的健康並無影響,而教育委員會也已對老師做出處分。

▼學生做實驗失敗,被罰喝稀釋鹽酸。(圖/取自YouTube)

事情發生在2012年12月,該名男性教師要求學生進行磁鐵和鐵砂的實驗,並稱「失敗的人要喝鹽酸」。後來他用1毫升濃度35%的鹽酸對上100毫升水,強迫實驗失敗的2名學生各喝15毫升。這起事件直到有學生接受輔導老師諮詢時,才爆發出來。

該名男老師立即向家長及學生道歉,稱「實驗應該專注於它的用意,我會好好反省自己。」愛知縣教育委員會則對老師提出嚴重口頭警告,並考慮採取更進一步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