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黑糖會中毒? 農民曆「食物相剋圖」定義過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雞屎白好噁=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的農民曆都會印上「食物相剋圖」,告訴民眾哪些食物不能同時吃,但有醫生表示,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像是圖表中指出,雞屎白有解毒功能,但其實根本沒有療效,頂多可以讓人催吐,另外黑糖牡蠣一起吃說會中毒,其實並不會。

打開農民曆的最後一頁,通常都會有「食物相剋中毒圖解」,仔細一看,被列為放在一起吃會中毒的,有蛤蠣和柑橘、新鮮的生魚和牛奶、蝦子和南瓜,就連牡蠣搭上黑糖,都被老一輩叮嚀不能一起吃,但現在老一輩的智慧,被醫師打上問號,因為光是中毒的定義就差很多。

高雄市中醫醫院醫師許智超表示,這些圖解不只沒有醫學根據,解藥上的「雞屎白和地漿水」,都很有問題,吃了恐會造成噁心嘔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智超醫生進一步表示,這幾個中毒的圖解中,最常見到的就是海鮮,很有可能只是老一輩容易對海鮮過敏,就把它列為中毒物質,他提醒,只要吃東西不過量,就不用擔心會食物相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