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甲醛化學物噴發 台南工廠2員工二度灼傷


▲清理化學物品,人員都不敢掉以輕心,穿上整套防護設備。(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家生產電木板的工廠,17日上午在加料時,疑似順序錯誤,造成化學液體噴發,3個人受傷,其中2人全身被化學液體潑灑,70%面積都是二度灼傷,有生命危險。

2名工人被噴發的滾燙化學液體噴了全身,其他工人趕緊將他們的衣服脫下,不斷灑水幫忙降溫,但燙傷面積實在太大,其中1名工人痛到坐不住當場昏倒。還好救護車沒多久就趕到,馬上將2名受傷員工送醫急救。

意外發生時,員工在第一時間已經使用藍色阻隔條將外洩化學液體控制在廠區內,警消趕到後發現是化學液體噴發,確定是甲醛和酚的混合物後不敢大意,穿起化學防護衣,戴上氧氣面罩,才敢進入意外地點查看,確定沒有危險後再使用木屑平鋪吸收油污做善後清理。

整起意外疑似是製造電木板時人為疏失造成,但這個疏失代價慘重,3名受傷員工中除了1名被嗆傷是輕傷外,另外2人全身70%二度灼傷有生命危險,還得和死神搏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