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內湖開發案惹議 何宗勳:請就事論事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其實不只釋昭慧法師,在這次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的風波中,社運、環保人何宗勳(下圖/取自何宗勳臉書),也意外被捲入,雖然他一再強調應針對公共政策、不要扯入政黨、宗教和個人,但有一些網友仍以「不挺我就是敵人」的態度,對於何宗勳理性去看待該案無法接受,甚至還因此跟一位媒體好友鬧翻。

公義生態社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的臉書,過去經常有網友傳私訊要他關心某議題或留言,而這次的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就是因為某網友不斷要求他了解該案並表態遭拒後,轉而到釋昭慧法師的臉書,提出同樣要求,結果釋昭慧回答了,對方不滿意因而引爆筆戰至今。

13日晚間,何宗勳就曾在臉書貼文,談他最近被捲入慈濟案的感想,他表示,內湖此案纏訟近10年,前後變化已非當初,而該案一開始就有環保團體關注,站在社運分工與潛規則,通常有人關注,大家就不介入,必要時再聲援。

不過何宗勳說,很巧的是,這個案子正反兩方,他與釋昭慧法師都有熟人,因此受邀時,他們最多了解並給點意見,也不方便介入。只是在被捲入之後,他們最先就是要了解與釐清問題點,他強調,這是做運動最基本的功課,雙方意見都要聽、了解與深入,用理性解決公共事務的精神來處理。

隔一天,也就是14日,他又PO文提到,餐桌上有三件避談的事,政治,宗教與婚姻,只要一碰觸就會陷入價值與隱私,關係就會變僵,而在探討公共政策也一樣。他認為,慈濟內湖案就是血淋淋案例,不針對公共事務,直接針對宗教與信徒精神領袖,都只會讓仇恨加劇與事件變的更複雜。

雖然何宗勳再三聲明,要談慈濟內湖案,請針對公共政策,不要扯入政黨、宗教與個人,但仍有網友不斷對他提出質疑,他也意外與一位媒體好友鬧翻,被對方刪除臉書好友,讓他覺得很遺憾。

何宗勳強調,慈濟內湖案還在審議,「內湖過去沒淹水,後來淹水,現在擔心淹水,這部份應該去找尋元兇與解決問題。必要時,一些違法解編建物也要拆除追究法律責任」,他以美麗灣為例,如果真的違法,就去告、非拆不可。至於內湖案會不會淹水,又是另一個課題。他反問,假設慈濟內湖案沒有過,內湖就能確定未來不會淹水嗎?他呼籲公民團體積極倡議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