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日本打曳光彈就反擊 打中國的算盤是找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因為釣魚台再起爭端,解放軍少將彭光謙指出,如果日本敢打曳光彈,就說明已經打響第一槍,中國就應該不客氣地予以反擊,不能讓他打第二槍,「日本如果自不量力,想借美國的力量來擴張,打中國的算盤,那就是找死,不需要太大的力量就能使他老實。」

彭光謙在14日接受訪談,就中日釣魚島爭端表示,日本出現「曳光彈射擊警告」的說法,由於上面塗的是磷鎂的曳光彈本身就是實彈,容易發光,打出去以後軌跡看得很清楚,日本如果想用此來嚇唬中國人,這只會凸顯日本人既愚昧又自不量力,「日本有何德何能?一個三流、二流的角色,老想幹一流角色的事情,這是自不量力。

針對有關中國是否會派出無人機進入釣魚島附近上空巡查的提問,彭光謙指出,事實上,中國早已多次派無人機赴釣魚島執行任務。

彭光謙說,2014年是甲午戰爭120周年,這120年來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日本自衛隊已經不是甲午戰爭時的日本軍隊了,也不是1937年的日本軍隊,而且,現在中國軍隊中國軍隊也不是清朝軍隊,也不是民國時期的軍隊,中日兩國實力的對比已經轉換。

彭光謙表示,日本自衛隊現在「心大力量小」,只是一個戰術性的軍隊,而不是戰略性的軍隊,與中國相比,戰略力量的對比不在一個天秤上面,沒有說話的資格,「打個小規模戰鬥,打個小摩擦不一定吃虧。」但是如果自不量力,「想借美國的力量來擴張,打中國的算盤,那就是找死,不需要太大的力量就能使它老實。」

與此同時,《解放軍報》也在14日於頭版報導,解放軍總參謀部要求2013年要強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準備。文章指出,新年伊始,解放軍總參謀部頒發《2013年全軍軍事訓練指示》,對今年全軍軍事訓練工作作出總體部署,「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訓練部隊;提高打仗能力,解決影響實戰化訓練的重難點問題;堅持打仗標準,按照實戰要求檢驗衡量訓練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