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牧場涉嫌占用國有地 14日被迫停業另覓新址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過天馬,印像是草泥馬真的很可愛,但很沒精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靠著招牌動物「草泥馬」聲名大噪的台中外埔天馬牧場爭議不斷,先被檢舉說虐待動物,後來又被踢爆5年來根本就是無照營業,甚至有佔用國土的嫌疑;因為多次遭到檢舉,台中市農業局稽查後發現,天馬涉嫌占用國有地,下令業者在23日前自行拆除,業者14日起已停業。

▼天馬牧場爆售草泥馬牟利,30隻繁衍至120多隻。

天馬牧場多次被爆料佔用國土,當時總幹事陳忠杰澄清,牧場在民國96年與國有財產局承租,隔年送出牧場申請,且在台中縣市合併前,每年都有申請執照,懷疑因為合併在即,縣政府農業局沒有人想負責任才會有這樣的指控,他們也是受害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中市農業局稽查後發現,天馬牧場涉嫌占用國有地,無法申請取得畜牧容許使用,違反區域計畫法,下令業者在23日前自行拆除,而天馬牧場14日起原地停止營業,終止5年的營運,正在另覓搬遷地點。

天馬牧場表示,不排除在彰化、南投等地找尋更適合的地點另起爐灶,但由於擁有100多隻草泥馬的天馬為地方上帶來不少觀光收益,因此讓天馬留在台中的聲浪高漲,中市農業局15日下午邀台灣省農會大甲農牧場、外埔區公所、農會等單位,與業者召開協調會,並力促省農會牧場與天馬牧場合作。

因為天馬擁有100多隻的羊駝,加上鱷魚、河馬等動物,需要寬闊的安置地點,牧場希望中市府能寬延搬遷期限好減少損失,但要不要和省農會牧場合作,業者表示,這也是選項之一,但農曆年前搬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