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草泥馬累到倒下?「天馬牧場」業者:信任環境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人摸摸騎騎可能不會怎樣,但是當一千個人這麼做,沒有任何動物受得了。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先前爭議不斷的台中「天馬牧場」又傳有迷你馬與羊駝倒下!早些時候,天馬牧場才遭遊客投訴疑似虐待動物,放任遊客餵食、騎乘;後關閉一陣子,4月16日才剛重新開張,現在卻又傳出有迷你馬與羊駝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對此,天馬牧場負責人張俊結解釋:「牠們充分信任環境才會臥下休息。」

▲「草泥馬」累倒在地,還是充分信任?(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位於台中外埔區的天馬牧場素來以「可近距離接觸珍奇異獸」而聞名,前些時候曾遭遊客投訴虐待動物,放任遊客餵食、騎乘象龜等動物;更有動物園業者痛批這「根本就是在消費動物。」後天馬牧場遭到台中市政府依《野生動物保育法》懲處。在關閉一陣子「整理園區」後,於4月16日重新開張。

重新開張後,天馬牧場祭出要求,表示現在草泥馬只能「拍照」不能「餵食」,並且以創意標語提醒遊客要愛護動物。偏偏過沒多久,又有遊客拍到俗稱「草泥馬」的羊駝、迷你馬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好像「接客過多」受不了的樣子。

▲天馬牧場的一大賣點,就是與動物的近距離接觸。(圖/東森新聞)

對此,天馬牧場業者張俊結表示,牠們只是「充分信任環境」,天氣又太熱,才會躺在地上。至於先前市政府懲處一事,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台中市政府因為公務員們「互相踢皮球」,農業局先推給地政局,再推給水利局,直到6月2日依舊沒有開出任何一張罰單,先前說的「開罰」根本只是說說而已。

迷你馬天生就不適合太過負重,許多動物也需要更大的生活空間;愛護動物不一定要「騎上去」、「撫摸或餵食」,尤其當遊客一多,動物的疲勞壓力更大。無論這些羊駝與迷你馬是因為「太過疲勞」還是「太過信任」而倒下,民眾都應該要多替動物著想,才不會成為虐待動物的推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草泥馬」羊駝重出江湖 涉虐天馬牧場又開張

愛牠不用抱牠 草泥馬恐在人類懷裡「氣死」

芬蘭有「羊駝醫生」 專到醫院逗病人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