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5月將辭去阿里巴巴CEO 直言網路是年輕人天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長(CEO)馬雲15日以公司內部信件告知員工,他將在今年5月10日辭去CEO一職,並於同日宣布新任人選。馬雲強調,48歲的自己不是想偷懶,而是看到70、80年代出生的同事有更燦爛的夢想,他也認為網際網路是年輕人的天下。辭掉CEO之後,馬雲仍為集團董事局主席,他表示會全力以赴做好這份工作。

▼馬雲將在5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CEO。(圖/資料照片/翻攝自優酷網)


信件中,馬雲說他打從心底佩服現在的年輕人,而今年度,阿里巴巴大部分出生在60年代的領導階層都會退出管理執行的角色,交棒給70、80年代出生的同事;未來幾年,馬雲主要會負責董事局的戰略決策,並幫助新任CEO把組織文化與人才培養做好。

至於新任CEO的人選,馬雲表示集團內有很多人都適合,但也坦言,CEO必須有很大的勇氣與願意犧牲的精神,要說服年輕人出任此職務不是容易的事,所以他才會提前好幾個月就宣布自己要辭去此職,為的就是鼓勵年輕同事出來擔當;他直言有信心,5月10日一定能宣布繼任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