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花美男的「廚男升級日記」 91道做菜真相讓人垂涎

我們想讓你知道…空腹欣賞這些圖真是....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上瘋傳一個名為「廚男升級日記」的相簿,當中收集了91道讓人流口水的美食。相簿主人是廣西90後小夥子李白鹿,網友稱他為「神一般的吃貨」。這位花美男對於在網上爆紅覺得很驚奇,他說,做菜只是他的興趣,這些手藝都是網上學來的。

滷肉飯、照燒雞腿米線、燒仙草、日式茶碗蒸、番茄牛腩煲…在「廚男升級日記」中,每一道不只有圖,還有整個製作過程,這些全出自李白鹿之手。網傳他是一名廚師,但他接受《揚子晚報》訪問時澄清,做美食完全的興趣使然。

▲▼取自「廚男升級日記」相簿。

長像俊俏的李白鹿說,在讀大學時就很喜歡做菜,但那時候是瞎做,大學畢業後才開始頻繁地做菜。「其實說白了這就是一項愛好,就像有的人喜歡逛街、打遊戲啥的,我的愛好就是做菜,撐死了,也只是一個自學成才的『業餘級』小廚男。」

李白鹿坦言,自己有點「嘴挑」,還不是一個很合格的吃貨。「我只吃自己合適的口味,口味偏酸甜。我去過南京,南京那邊的菜,我覺得不錯!」據介紹,相簿裡的所有照片,他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才全部拍攝好。

▼對於相簿在網上受追捧,李白鹿覺得有些驚奇。(圖/揚子晚報)

李白鹿指出,他這門廚房裡的手藝都是從網上學來的。「不過光有理論不行,還得有實踐,要想出『真知』,那就必須要到廚房裡練練。就這樣,去廚房的次數久了,你的廚藝也就自然而然差不到哪去。」他認為,做菜耐心很重要,調料的用量也要講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