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擬罷免總統 馬:全力維護憲法賦予職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會更努力、負責任都很好,但說這句會全力維護職權,好像有點太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13日發起火大遊行,訴求「換政策、換內閣、換立委、換總統」。對此,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14日轉述總統馬英九(如下圖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攝)的話指出,會對國政負起最大責任,不過也會全力維護憲法賦予他的總統職權。


火大遊行分為9個特色大隊,包括退休軍公教人員支持改革大隊、青年大隊、沒錢結婚大隊等;其中,「沒錢結婚大隊」安排一群女生穿著婚紗現身(如下圖,參與遊行網友提供),成為遊行中最受矚目的隊伍。


范姜泰基說,民眾上街頭的聲音,政府都有聽到,人民提出的生活訴求,政府也會努力朝其前進;他表示,馬英九跟執政團隊會虛心跟社會各界對話,也希望透過朝野間的合作和理性討論,幫台灣、人民謀福。

有關民進黨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范姜泰基回應,民主政治制度下,對於重大政策,在野黨都能夠投出相關法案,於國會展開理性辯論;總統府對民進黨所說的方案,表達尊重以及歡迎。

對於罷免總統和立委的訴求,范姜泰基轉述馬英九的話表示,他身兼國家領導人和執政黨主席,很自然要對國政負起最大責任,替人民建構更幸福、安定的社會,可是對於憲法賦予總統和立委的職權,同樣會全力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