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嗆「罷免總統」 吳育昇:火太大,腦袋不清楚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14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書記長吳育昇會後針對民進黨的「罷免立委、罷免總統」訴求做出回應說,民進黨只是想把國會焦土政策移到街頭,「不要火太大,自己腦袋不清楚,連罷免都無厘頭」;至於罷免立委一事,他也反嗆,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得票數最少,最該被罷免的是高志鵬吧?

民進黨提出應該刪除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吳育昇說,國務機要費是法定預算,也是總統行使國家公權力的必要手段跟工具,國民黨在朝野協商時會堅持不刪。他說,當初陳水扁執政,國民黨也只有刪減國務機要費,沒有砍到零,不像民進黨是民粹。

吳育昇也批評,像是18%已經納入年金改革,民進黨又說要刪除,總是「想到哪、刪到哪」,跟上周的《廣電三法》修正案一樣,連「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也刪除,根本就是錯亂國家政治安定。

吳育昇說,罷免總統的權責在立法院,沒有2/3立委同意是不可能通過的,表示民進黨心中只有鬥爭;另外,像是內閣改組跟更換是總統職權,相信大家的聲音總統應該會聽到,應該讓總統自己拿捏。

他也痛批,民進黨不要火太大,自己腦袋不清楚,連罷免都無厘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