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重污染 能見度不到100公尺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謝季潾/綜合報導

北京近日受霧霾天氣影響,空氣嚴重污染,許多地方能見度竟然不到100公尺,民眾出門必須要戴口罩,否則咳嗽不止。為解決空氣污染,北京郊區不少工廠甚至停工,但仍無法緩解塵霾問題。氣象專家表示,北京空氣污染,要等到16日新冷氣團帶來北風才能算緩解。

這是霧都倫敦嗎?錯!這是大陸北京,受到霧霾氣候影響,近3天空氣嚴重污染,很多地方能見度居然不到100公尺,空氣污染程度是北京史上最嚴重一次。央視記者在西三環公主墳附近進行全天觀察,發現中午時間及傍晚汙染最嚴重。

北京郊區許多工廠,乾脆停工減緩污染,民眾出門都戴口罩,甚至還得用手遮口鼻,而不少藥房口罩都被搶光。根據監測,北京12日的PM2.5(空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濃度超標達近7倍,北京市氣象台13日早上更發布北京氣象史上首個霾橙色預警,這也是霾預警中的最高級別。

氣象專家表示,由於人為排放廢氣,加上空氣不流通,才造成北京空氣塵霾污染,一直要等到16日從西伯利亞北風吹到才能緩解,因此這兩天是北京空氣污染最嚴重的時候。

▼此為中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