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平價托育13K 保母群起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金錢上的支持,政府是不是也該在其他面向有更完善的計劃。

▲台中市政府推平價托育,保母收費上限為1萬3千元,卻被批為「22K」的翻版。(圖/取自新華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年起推動「平價托育計劃」,補助2歲以下幼童家長每月2000至3000元的育兒津貼,卻要求保母收費上限為1萬3千元,引發保母強烈不滿,直指這是「22K」的翻版,膽心會掀起砍價的風潮,更怕淪為「13K保母」。社會局長王秀燕12日承諾,將邀集家長、保母代表與消保官協調,有共識後再實施。

社會局12日舉辦座談會,超過300名保母出席,要求取消收費上限並延後實施。與會市議員邱素真、陳淑華等人也要求政府不要對保母收費設定上限、托育時數標準等項目。不過,也有家長表示,願意以不漲價方式給保母托育,但如果沒有凍漲機致,部分保母也有可能哄抬價格。

台中市的計劃是家裡有兩歲以下幼兒,雇用與市府簽約的合格保母就可申請,每月補助2千元,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補助3千元,加上內政部兒童局的3000到5000托育補助。此外,至於補助家長托育費,王秀燕表示,可以追溯到今年1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