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托育補助 祖父母也可月領三千

我們想讓你知道…結婚生子不容易,但養孩子更困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幼兒托育對家庭來說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圖/林佳儀提供)

鼓勵生育之外,也要強健托育政策,內政部宣布放寬托育補助範圍,讓祖父母、社區保母經126個小時保母訓練後,取得結業證書,就可每月領取3000元托育補助。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若將幼兒交給領有領有執照的保母托育,家長每月可領3000到5000的托育津貼;放寬補助範圍後,保母是幼兒科系畢業或是經訓練課程取得證書,家長就可領2000到4000元的津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說這項補助施行計畫預算為三億元,最快可以在兒童節或母親節前上路,預計會有一萬三千名幼兒受到照顧。李鴻源表示現有證照的保母人數太少,根本無法滿足民眾托育的需求,而新的保母補助計畫,是用補助鼓勵居家保母接受訓練加入保母系統,讓更多家庭獲得托育補助,一魚兩吃。

對於放寬的保母資格,內政部說只要20歲以上、相關幼保科系畢業;或退休的鄰居、祖父母,只要接受126小時保母課程訓練,領到結業證書後,就可加入全台62個社區保母系統,政府也會補貼每個月3000到4000元的托育費,減輕民眾負擔。

另外,內政部表示今年全台將設立34座公共托育中心,預計在新北市、基隆、桃園、竹縣、雲縣、中市與高雄等,其中新北市最多十處,高雄為六處,目前新北市已設立四所。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三八婦女節 女性「十大酷刑」大調查

→雙薪年入200萬嘆沒錢 國小師遭批「不食人間煙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