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黑暗」有前例!台電若罷工 光竹科就少20億產值

我們想讓你知道…921那時候真的停了好久的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大刀一砍,國營事業績效獎金從101年度起,有盈餘才發放,受影響的中油、台電、台水、超過22位國營事業工會反應激烈,揚言走上街頭,台電更放話要大罷工;如果台電真的大罷工,情況絕對非同小可,因為民國88年的729跟921大停電,光是新竹科技園區,就少掉20億台幣產值。

▼立法院朝野協商,大砍了中油、台電、台糖及台水等績效獎金。

民國88年的729跟921大停電,當時導致全台上百億的損失,光是新竹科學園區,就少掉20億台幣產值。交通大打結、電梯受困、摸黑上班,對民眾生活的影響程度難以想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號誌失靈,所有車子塞成一團,全台陷入一片漆黑,意外、受困事件不斷,民國88年7月29號晚間,這場全台大停電,很多人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如今台電因為考績問題,揚言要讓全台大停電,很多人擔心點蠟燭、爬樓梯的日子,恐怕又要歷史重演。

資深分析師賴憲政:「像科學園區,它是連一分鐘都不能停電的,一停電整個產線裡面東西,全部報廢掉,像面板、半導體。」以729大停電為例,光竹科園區就高達20幾億,全台損失上百億元,也導致不少國外企業不敢來台灣投資,沒隔多久921地震更讓台灣陷入一片漆黑。

前2次全台大停電全都是天災因素,如今如果台電員工真的大罷工,人為導致的停電損失誰該負責,而對台灣拚經濟的形象打擊,恐怕更是最大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