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賽德克原住民恢復傳統名 取諧音「壁虎‧打滾」超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名字太有趣,忘不了XD

▲想不到吧!「壁虎‧打滾」是人的名字。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壁虎‧打滾」可不是動物特技表演,而是人的名字!南投縣仁愛鄉賽德克族原住民黃春福,因族內盛行恢復傳統姓名,他也在去年10月底申請父親為他取的「PIHU-TAKUN」,並以羅馬拼音的諧音取名「壁虎‧打滾」。許多人看了他的名片都不相信,直到他掏出身分證才信服,對這個響亮的名字留下深刻印象。

壁虎也能當名字嗎?黃春福是南投縣仁愛鄉原住民茶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去年10月底恢復傳統姓名,使用父親幫他取的「PIHU-TAKUN」,原本想以羅馬拼音的諧音取中文名字「畢尹夫‧達昆」,但兒子多年前已恢復傳統名「YIPING-PIHU」,中文是「已並‧壁虎」,且賽德克族的傳統姓名為傳承,後面都是父親的名字。

因此他決定取名好記的「壁虎‧打滾」,不過,不認識的都以為他愛開玩笑,紛紛要求秀出身分證和健保卡,才相信他是如假包換的壁虎。這個響亮的名字果真讓他在在茶葉展售會大大加分,業績也紅不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