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奇號」登陸火星吸睛 天文館推「假日探星趣」

▲▼天文館「假日探星趣-前進火星」。(圖/(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回顧2012年國際太空探測任務成果豐碩,而「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更是引人注目,並讓全球火星熱潮達到顛峰,台北天文館順著這股風潮在週日推出「週日探星趣-科學展演」活動,希望民眾能認識當季星空,瞭解火星探測的近況,並期望推動天文科學讀物的閱讀風氣,以協助民眾了解天文科學。

天文館表示,「週日探星趣-科學展演」活動,將於第一季推出「前進火星」,主題內容包含「夜空探密」、「讀報星聞」、「前進火星」及「戰神傳說」等,不同主題將搭配結合「簡易星座盤」及「火星車-好奇號」動手做。

另外週六下午推出「週六探星趣-展場尋奇」,利用展示場現有模型,在導覽解說時引導民眾,透過觀察、假設、紀錄及推論等過程,讓民眾成為參觀及學習的主體,主題包含「冬季星空」、「黃道有幾宮?」、「流星雨您叫什麼名字?」、「火箭飛向天!」及「魔幻光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