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帶頭山寨的產品「POKE」快速退燒 排名100以後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意外啊不意外。

▲FB Poke快速降溫。(圖/翻攝自網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日前一上市就成為話題的臉書新玩意兒「Facebook Poke」嗎?它一上線就搶下了不分類免費榜第一名。但不久就遭到科技界人士踢爆,這根本是「山寨版」的Snapchat。上線至今才2週不到,它已經掉到了105名,迅速被人們遺忘。

▼排名殘酷的掉到100以後。

即使是像Facebook這樣的網路霸主,也無法做到一呼百應。這款由臉書CEO祖克伯(Mark Zuckerburg)親自督軍的「偽Snapchat」產品,在2012年12月21日才剛上線,到了2013年1月2日排名就迅速從第一名掉到100名以後。

這款軟體除了原本的「戳」功能外,也可以傳送訊息、圖片、影片、或在照片上塗鴉;最重要的是,它擁有「定時銷毀」功能,簡直就是Snapchat的翻版。而它退燒的速度之快,也難免令人質疑臉書團隊是出了什麼問題。

事實上,臉書今年來的許多改變都惹來許多爭議;例如「無縫分享」功能,自動將讀者看過的文章顯示在塗鴉牆上,造成垃圾訊息氾濫的問題;佔用使用者塗鴉牆空間的廣告,也讓許多人不開心(有傳言2013年第一季還會出現更要命的影音廣告)。若臉書團隊持續做一些失去人心的政策,「世界第三大國」的崩解恐怕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