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明年元月開始,政府儼然成為「剝皮政府」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年末將至,明年元旦起實施許多新制,二代健保也將上路,對股市將造成衝擊的證所稅,也將自新年開徵。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28日表示,不論是勞保、公保、國保,「每一樣都要漲」,從元月開始,「政府儼然是個剝皮政府」。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於黨團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潘孟安上午在立法院黨團大會前接受訪問。他表示,一個負責任的團隊、負責任的政府,必須展現出專業的責任政治,然而,政府「完全執政」,卻是把整個經濟「搞得如此困頓」。

潘孟安接著說,從元月開始,政府儼然成為一個「剝皮政府」。從農保、國保、勞保及公保等等,「每一樣都要漲!」甚至二代健保也要漲,而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民進黨團也認為,這是「壓垮馬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至於各部會首長年終獎金,潘孟安也說,目前由每個委員會送交朝野協商。他表示,雖然民進黨團的立場是希望能夠在委員會便能處理完畢,不過現在都送至朝野協商,對此,民進黨團也會在協商過程中,「堅持自己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