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工薪資少3成又沒勞健保 政府遭批「黑心企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有勞保、健保實在太不合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出爐了,跟上個月比下降了1.06點;其中就業機會指數更是重跌3.15點。民眾對就業市場喪失信心,沒想到政府也不照顧勞工;根據監察院最新統計,中央機關雇用派遣勞工高達1萬多人,這些派遣工與正式員工的薪資差了3成之多,這讓勞團痛批,政府根本是最大的黑心企業。

民眾大喊我要工作,台灣勞工怒吼不是沒有道理,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1.06點。其中就業機會信心指數下跌幅度最大高達3.15點,現在就連政府也不照顧勞工,雇用許多薪資較低的派遣員工。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就說,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飛彈基地裡面,專門做拆卸飛彈的人員,竟然也是派遣工。

立委說的不誇張,政府派遣工比例實在太浮濫。根據監察院最新調查,政府雇用派遣工人數,政府部會以農委會最多,其次則為經濟部及勞委會,總派遣人數高達1萬多人,而派遣工的薪資和福利又比正式員工差,讓勞團痛批政府成了最大黑心企業。

以國立台中美術館為例,正式員工月薪至少有3萬3,但派遣工薪資卻只有2萬3,甚至沒有勞健保的保障,派遣工之中還有不少人擁有碩士學歷。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批政府「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個派遣工現象嚴重傷害了,勞工權益,同時也壓低台灣整體勞工薪資。

政府聘用低成本的派遣工,表面上創造就業機會,但不少待過政府部門的派遣工也在網路上痛批,派遣制度根本就是把奴隸制度合理化,「乾脆行政院長也用派遣的好」。政府才呼籲要企業提高薪資,現在又做了最壞的示範,讓勞工的處境更加難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