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質詢金溥聰 蕭美琴辦公室狂接民眾電話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金溥聰首次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以英文對話隨堂考,但金卻堅持在國會殿堂應使用中文,形成中英一問一答的怪異狀況。不過27日一早,蕭美琴國會辦公室便忙得不可開交,電話接不停。助理表示,甚至有人致電以台語說:「她都說英語,我聽無啦!」

▲蕭美琴26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金溥聰。

蕭美琴出動美國政要的照片對金溥聰進行隨堂測驗,並且轉換成全英文質詢,而金坦承,「英文不是他的母語,而且這是中華民國的國會殿堂,他希望可以用中文回答」;蕭則表示,「We need to understand how you explain our policy to the U.S.」

不過,蕭美琴國會辦公室今天早上開始就不斷接到民眾電話,正面與負面的評語皆有,甚至有人用台語表示,「她都說英語,我聽無啦!」認為立委在台灣就應該使用台灣的語言,而不是英語。助理則回應,若有需要,他會將昨天隨即整理好的逐字稿翻譯傳真給民眾。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以英文質詢駐美代表金溥聰,一早助理進辦公室,電話便接不停。(圖/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蕭美琴辦公室助理表示,他們昨天一早便如「戰鬥團隊」一樣,在蕭美琴質詢完後便迅速上傳影片檔以及中英文翻譯逐字稿,為使民眾能了解立委以英文質詢的意義,以及讓網友能快速掌握,便在事前做足準備。

助理指出,蕭美琴為瞭解金溥聰是否具備實質駐美代表之基本英語溝通能力,並且測試他是否對台美關係問題有深入悉知,才會以英語做出質詢,並非刻意要展現其英語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