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明詔獲成大榮譽教授 從事冠狀病毒的研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賴明詔26日獲得成大校長黃煌煇頒授榮譽教授證書,表彰學術及對成大貢獻,過去30多年分別在美國南加州大學和中研院分生所研究冠狀病毒、C 型肝炎病毒及D 型肝炎病毒等三種病毒的分子生物學及致病機制。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26日獲頒成大榮譽教授。(圖/取自成功大學)

賴明詔創立最先研究冠狀病毒的研究室,在SARS爆發之後,國內外媒體均尊之為「冠狀病毒之父」,國際學術地位崇隆,研究成果卓著,發表的論文近300篇,曾任美國南加州大學卓越教授多年,現為行政院科技顧問。

成大校長黃煌煇在校務會議頒發榮譽教授證書給賴明詔。成大表示,賴明詔近幾年研究專注於C型肝炎病毒,此病毒在南台灣尤其嚴重,正在了解這個病毒如何複製RNA,從分析病毒的蛋白質,進而瞭解哪些步驟可以用以發展抗病毒的藥品。

成大指出,賴明詔卸下校長職務後,仍是成大和中央研究院合聘的微生物學科暨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也是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計畫總主持人及前瞻醫療器材創新聯盟計畫總主持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