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遭輪暴丟包 印度警方建議女性帶「胡椒粉」防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胡椒粉有什麼用?= =


▲印度女大生遭輪姦,民眾大規模抗議。(圖/翻攝thehindu.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印度媒體冠上「強姦之都」新德里,日前發生一名女大生遭輪暴丟包事件,引發大規模示威遊行,要求判處強姦犯死刑;此時,印度警察局長KP Raghuvanshide提出一個建議,要女性出門隨身帶「胡椒粉」防身,此言一出,立刻惹來民眾強烈的抨擊。

本月16日,一名就讀德里大學醫科的女學生,深夜11時與男性友人大約搭上一輛民營公車,卻遭到連同司機在內,共7名男性騷擾,男性友人出面制止卻慘遭圍毆,女大生則被拖到車廂後方性侵。事後嫌犯又強行脫掉被害人衣物,在溫度僅有10度的深夜,將兩人丟在一處陸橋,被害女子被救起後已送醫急救,目前性命垂危。


▲印度女大學生在公車上遭5名歹徒輪暴,新德里電視台大加撻伐。(圖/翻拍自ndtv.com)

事件爆發後在印度引起軒然大波,近日更有數以千計的民眾走上街頭進行示威遊行,要求政府提供女性安全的生活環境,將強姦犯處以死刑,而在這敏感時期,孟買衛星城塔那(Thane)的警察局長KP Raghuvanshide卻提出帶「胡椒粉」防身的建議,讓民眾百思不解。

印度社會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女權活動家蘭賈納庫瑪利(Ranjana Kumari)對這樣的建議相當不以為然,「能想出這種辦法的只有性別歧視者。他們想讓女性待在家裏不出門」,他也說,當你面對6、7個歹徒的時候,胡椒粉有什麼管用呢?

新德里28歲女大學生卡卓爾‧巴特拉(Kajol Batra)則認為這個建議很蠢,「我們女性不至於非得使用調味料來保護自己。」

此外,根據印度國立犯罪研究局最新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印度每3分鐘就發生一起針對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9分鐘就會發生一起強姦案,每77分鐘發生一起因嫁妝糾紛而致死的案例。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