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迎末日 升火膜拜、樹葉拍打身體

▲末日逃生勝地,西藏很搶手。(圖/翻拍自西藏旅遊網)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鄧宇青/綜合報導

21日是傳說中馬雅曆法的世界末日,有人可能躲在家中囤積泡麵、罐頭及生活必需品,但有些人卻是準備藉機狂歡,從墨西哥、瓜地馬拉到義大利,都有末日活動等儀式。不管末日會不會來,唯一確定的是,末日商機真的非常可觀。而俄羅斯總統普丁信誓旦旦表示,世界末日在未來的45億年內都不會發生。

俄羅斯當地時間20日,普丁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害怕末日到來。他信誓旦旦表示,自己完全不害怕,並指出世界末日並不會如馬雅人所預言的在這週降臨。「世界末日大約會在45億年後到來,根據我的印象,這是太陽的生命週期。」

位於墨西哥梅里達的馬雅遺址,金字塔前則有當地原住民舉辦祭典。在鼓聲中,原住民以傳統舞蹈送別馬雅曆法中5125年的週期。而末日這天就代表這個週期的結束,同時當地人也迎接新週期的到來,吸引上萬名觀光客前往朝聖。

一位美國遊客指出,「我相信12/21,算是一道門,我不期望什麼神奇的事情會發生,如果發生,我會覺得很有意思!」

另外,瓜地馬拉的馬雅遺址也有原住民在圓形的石塊上升火膜拜,周圍舖滿花瓣,還有專程前往的民眾希望能祈求平安無事,也以樹葉拍打身體。

而義大利最迷信的城市那不勒斯,為了保障居民對於馬雅人的預言,推出裁縫繡出的傳統紅色牛角好運護身符,當地民眾都希望能帶給自己更多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