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蜘蛛人也救不了 Sony不敵三星裁3萬人關廠救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電子大廠索尼(Sony)、Panasonic Corp與夏普曾主宰全球消費電子產品,近年卻不敵三星、蘋果的來勢洶洶,今年股價相繼跌趴至30年谷底,即使英國最有型的探員007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與美國漫畫英雄蜘蛛人出動,也可能救不了岌岌可危的日本電子大廠。

根據彭博報導,在電影《空降危機》(Skyfall)中,扮演007的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使用索尼的Xperia T智慧手機,新蜘蛛人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在「蜘蛛人:驚奇再起」中,手也拿Xperia X10 Mini Pro手機。


▲在電影《空降危機》中,扮演007的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使用索尼的Xperia T智慧型手機。(圖/取自網路)

今年這2部電影均是由索尼發行,總票房合收入超過17億美元,相較索尼過去4個年度的總虧損達100億美元。索尼雖在電影中賣力為自家產品打廣告,但警告Bravia電視、Cyber-shot相機、PlayStation遊戲主機與Handycam錄影機本年度銷售恐將衰退。

受累電視需求直直落,索尼、Panasonic Corp與夏普公布虧損合計高達1.6兆日圓(190億美元)後,今年它們的股價相繼跌趴至30年谷底。

摩根士丹利MUFG證券駐東京分析師小野雅弘(Masahiro Ono)指出:「看來日本電子大廠短時間內還無法推出足以改變產業版圖的震撼產品,它們的任務依舊如同今年,就是致力削砍成本與力促改革。」

索尼、Panasonic與夏普,一度是日本主宰全球消費電子產品的象徵,但今年卻淪為日股的最大輸家,受累強勢日圓與銷售直落影響,這3家業者不敵南韓三星電子等國外競爭對手的步步進逼,拱手讓出市占率,今年市值合計失血150億美元。

索尼、夏普與Panasonic的產品難敵蘋果、三星電子產品,為重拾獲利只好裁撤2萬9000人名員工、關閉工廠並出售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