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機會!失業男118元賣自己求工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台灣工讀生一小時的時薪,差不多就可以「買」他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景氣低迷、工作難求,英國年僅18歲的青年傑克希爾(Jack Hill)初入社會就找不到工作,他在報紙登廣告,標價2.5英鎊(約台幣118元)「出賣自己」,只求有雇主給他一個試用的機會。

▼18歲的傑克希爾找不到工作,只好「廉價出賣」自己。(圖/取自英國《鏡報》)

傑克住在米德爾斯伯勒(Middlesbrough),這裡是鋼鐵工業重鎮,如今成為英國失業率第三高的地方。傑克每周寄出10多封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於是他採用激進的辦法,在當地報紙《the Evening Gazette》刊載廣告,自我介紹寫著「技工學徒,年輕,敏銳,可靠,18歲有全職焊接經驗。」、「正在研究汽車的保養和維修。若尋找學徒或培訓,願意免費試用。」

傑克接受英國《鏡報》(Mirror)採訪時表示,米德爾斯伯勒的失業率太高,很難找到工作,「我當過焊接學徒,是完全合格的焊工。但我真的很想成為一個汽車修理工。」、「可是每周寄出至少10份求職信都沒有回音,所以我想,為什麼不宣傳自己,把自己放在廣告裡?」

傑克也在學院兼讀車輛維修保養課程,而如果有人願意給他工作機會,即使遠在超過一小時車程的地區,他也願意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