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戰車肇事 高華柱:很抱歉,是「人為」造成的問題

  

            ▲國防部長高華柱坦承,這幾次A3戰車的意外都是人為問題。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軍演訓爆發重大事故,海軍陸戰隊日前進行實彈鑑測,就在演訓結束準備離開的時候,M60A3戰車發生意外,造成1死4傷的慘劇。國防部長高華柱19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表示,因為演訓傷亡造成的社會損失,「他感到很抱歉」,也坦成意外是「人為問題」,並承諾國防部一定會全面做出檢討跟改善。

▼M60A3戰車。(圖/國防部提供)

高華柱在接受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詢時表示,昨天他親自到醫院探視了傷患跟家屬,對於因為演訓傷亡造成的社會損失,「他感到很抱歉」,國防部會全力醫治傷者,也會對亡者做撫卹。

而高華柱也坦言,近幾年來A3戰車發生的三次意外都是「人為所造成的問題」,沒有按照規定來執行;他也承諾,國防部一定會全面做出檢討跟改善。

至於死亡的士兵黃俊瀚據傳在軍中有受到「霸凌」的情形?高華柱表示,會在調查後做出說明;而海軍參謀長王瑞麟則表示,接獲消息後,除了對此案件做調查,也到單位去做訪查,目前沒有發現霸凌的狀況。

最後蔡煌瑯說,希望國防部可以對黃俊瀚從優撫卹,並且做出檢討調查,記取教訓,不要再讓M60A3發生類似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