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涉售手機監控軟體 抓姦好用,臉書LINE都可破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猴子又要抗議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專賣手機監控程式的網路賣家,嫌犯在網頁上宣稱這套軟體可以裝在各種廠牌的智慧型手機內,而且安裝過程只須1分鐘,舉凡簡訊、通話記錄、即時定位、手機相片都能監控,甚至還能破解LINE、WhatsApp、微信、臉書等社群軟體的個人密碼進而監控,儼然是新型態的犯罪手法,一旦大量流傳,不管是iPhone或是Android系統,恐怕有9成手機都將淪陷。

時下最流行的即時通軟體,像是藝人小豬、楊丞琳代言的微信,又或者是桂綸鎂代言的LINE,甚至是更早之流行的WhatsApp,有智慧型手機後和朋友線上聊天、講悄悄話很便利,但小心聊天內容遭到監聽,自己又查不出異常。

右圖:網路定位可抓姦,尋智慧型手機也行。

高雄市刑大警方在桃園中壢破獲一名專賣手機監控軟體的網路賣家許姓男子,許男在網站上標榜是終極的移動間諜「免費試用、到府安裝」,可以監控孩子、員工與合作夥伴,但實際上卻常被用於抓配偶外遇(見右下圖),承辦員警指出,「即時環境監聽還有簡訊的複製,LINE、微信全部定期email到電子信箱內。」

嫌犯宣稱只要1分鐘就能夠將這套軟體置入手機內,一旦大量流傳,不管是iPhone或是Android系統,各種廠牌大約9成的智慧型手機都無法倖免,更恐怖的是它的即時監聽功能,承辦員警表示,「經由傳送一封簡訊,就可以馬上開通被控端手機麥克風,就可以監聽你周遭聲音。」

這種監控程式安裝完成就可立即啟用,並自動隱藏,手機一旦被裝了監聽軟體,除了簡訊、通話、相片通通沒隱私,甚至連臉書等社群網站密碼也同樣會被破解監控,連工程師都難以察覺異常,目前這套監聽軟體還沒有任何防毒軟體可以防範,提醒民眾手機不離身以及設定開機密碼,才能防患於未然。

警方表示,許姓男子的主要客戶為懷疑配偶外遇或交往對象劈腿,收費達3萬多元,高收費仍有熱烈需求。警詢後將全案依妨害秘密罪送辦,也提醒民眾勿涉及非法竊聽,影響通訊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