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13日凱道抗議 蘇貞昌:讓馬總統知道人民才是頭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火大列車」群眾大會16日在桃園中壢光明公園、台中228紀念公園舉行。黨主席蘇貞昌說,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今年編60億元,明年減為40億元,但他認為不但不能減,還應該提高到100億元。

蘇貞昌下午在中壢光明公園致詞,其中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立委段宜康及黨公職也到場參與;民進黨也將於元月13日邀請民眾走上街頭,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結,表達對馬總統的不滿。

◄民進黨「火大列車」群眾大會於萬華龍山寺展開第一場。(圖/資料照)

蘇貞昌說,民進黨是對執政有所準備的政黨,對於馬政府的無能提出「有感經濟」的政策,也建議總統召開國是會議,解決台灣目前面臨的困境,但這個背棄人民、向財團靠攏的馬政府,對於民進黨的建言總是拒絕,只會閉門造車、口號治國。

蘇貞昌說,如今人民忍無可忍,民進黨將帶領人民走上街頭。既然馬總統不肯聽、不願聽、不想聽,那「我們就走到總統府前」,大聲說給馬總統聽,讓總統知道,「人民才是頭家,而頭家生氣了!」

根據美國自由之家的調查,台灣的媒體新聞自由度節節倒退。蘇貞昌說,現在又有壹傳媒交易案在國民黨護航下闖關,台灣人最引以為傲的民主多元,就要變成壟斷單一了。

蘇貞昌並以香港人「反洗腦」運動為例,強調不能讓財團把媒體公共財變成壟斷和操弄,「今天的香港若變成明天的台灣,那我們會浪費民主前輩先進們的貢獻。」

蘇貞昌也說,財團將會出賣台灣,讓台灣失去民主而變成一言堂,讓大家的眼睛被黑手摀住;馬政府包括NCC、金管會等,現在所有主管機關都默不吭聲,馬英九也視而不見,所以大家應該站出來「爭民主、要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