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造9公尺馬雅地標「奇琴伊察神殿」 搭末日風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站在「奇琴伊察神殿」頂端迎接末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馬雅文化預言世界末日將在12月21日到來,讓全球掀起一陣風波。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趕搭末日風潮,在廣場正中央搭建了一座高達9公尺的馬雅地標「奇琴伊察神殿」,也舉辦「浩劫與重生:2012世界末日特展」,21日下午還有「世界末日時鐘倒數歸零」活動。

▲自然科學博物館廣場建「奇琴伊察神殿」,迎接世界末日。(圖/取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科學博物館舉辦「2012世界末日特展」,希望從天文、歷史和科學等多元角度來探討世界末日的迷思。科博館指出,從去年開始就有關於2012年馬雅末日預言的說法,為了讓民眾用科學的角度來思考這個議題,在橢圓形廣場正中央打造了一座高達9公尺的「奇琴伊察神殿」,也推出「浩劫與重生—2012世界末日特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表示, 特展曾在7月開幕時掀起一陣熱潮,隨著末日預言即將到來,科博館會在21日揭開真相, 與馬雅文化同步迎接末日的到來,22日下午「末日」結束時,還會拋彩帶慶重生,讓廣場的「奇琴伊察神殿」再掀觀賞熱潮。

另外,科博館也和電信業者合作,「末日」當天可以透過中華電信MOD等平台收看活動現場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