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歹歹!中鋼董座:不能總是等待,應該自己去開燈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不到電燈開關怎麼辦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15日表示,2012年是中鋼經營10多年來「最辛苦的一年」,他期勉中鋼人身處於漫長隧道中,不能總是等待外頭亮光,應該學會自己開燈。中鋼15日舉辦41週年廠慶,鄒若齊致詞時做出以上表示。

▲先前林益世索賄案,中鋼形象受損,鄒若齊親上火線解釋。

鄒若齊說,中鋼2012年前11個月的稅前盈餘大約新台幣53億元,比起往年同期差很多;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畢竟這是員工一起實施「降低成本方案」節省出55億元後,大家所努力的結果。他表示,全球鋼鐵業的景氣正逐漸回升,2013年應該會好轉起來,這有如在漫長隧道中終於看到外頭亮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能光等外頭亮光,而是要自己開燈。」鄒若齊用這句話期勉中鋼人,而中鋼工會理事長魏肇津也表示,現在的景氣有如盪鞦韆,如今應該已經盪到了谷底,接下來將往高處盪,大家應該準備好一起往上盪,抓穩準備起飛。

中鋼廠慶以「活力、創新、樂公益」作為主軸,在廠區舉辦公益園遊會,邀請莫拉克風災的受災民眾與高市社福團體設攤,展售農特產品以及藝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