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年花1.3億元讓外使搭頭等艙 還可領治裝費津貼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謂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明年預算高達1.3億元,當中包含機票費用、治裝費、搬遷費、簽證費等,13日在立法院遭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蔡煌瑯等人質疑,除大使、代表搭頭等艙,一般外務官搭商務艙,連家眷都有頭等艙4成、商務艙6成的補助,甚至不限人數,蕭美琴痛批會讓外賓「誤以為台灣錢多到沒處花」。

▲蕭美琴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圖/截自立法院影音資料查詢系統)

13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蕭美琴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時表示,外交部明年編列的機票費用高達1.3億元,不僅大使坐頭等艙,連國會助理也一樣,痛批太過浪費。她說接待外賓「不應該太寒酸,但也不應該鋪張浪費」,更舉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的例子,說他搭機都坐經濟艙,因美國政府規定「14個小時以上的飛行才搭商務艙」,反觀外交部讓大使、代表都搭頭等艙實在沒必要,會讓人誤以為「台灣錢多到沒處花」。

蕭美琴還批,大使外派可以領3000美元(約台幣87000元)治裝費,連小孩也有600美元(約台幣17000元)。據悉,外交部1.3億元的預算中,包含治裝費、搬遷費和簽證費等費用。

林永樂說,國會助裡搭頭等艙是透過「升級」;此外,官員外派只有第一次赴任時才搭頭等艙或商務艙,之後只有簡任十二職等以上可搭商務艙,且行之有年。

由於國民黨立委都認為,長途飛行搭乘商務艙就很舒適,委員會最後通過這項臨時提案,要求外交部重新檢討修改規定,並報請行政院核定實施。

▼質詢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