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伊填台灣被改中國 外交部長:「非常」遺憾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高牆不是他的責任,他已經很努力爬牆了;更何況是被篡改國際。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理事長張良伊,上周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上,順利當選聯合國組織官方青年代表,成為台灣首位進入聯合國下設青年非政府組織代表。但媒體揭露,張是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的名義參選,對此,外交部長林永樂13日上午表示「非常遺憾」。

▲張良伊發表聲明,自己是以「台灣青年」競選。(圖/記者游琁如攝)

事實上,張良伊原本是在參選表格中填寫「Taiwan」,但是當他12月1日發表完競選演說後,才發現選票上自己的國籍被改成「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儘管當天他就寄信給美國與尼泊爾的現任青年代表詢問,但對方以「有失公平」為由拒絕修改選票。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雖然張良伊是以「加拿大非政府組織」名義,參加卡達18屆國際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國大會;但是捍衛國家主權、地位、尊嚴是所有國民的責任,因此他感到「非常遺憾」。

▼張良伊的「國籍」問題越演越烈。(圖/張良伊提供)

然而「實質參與」永遠比當一個隱形人來得有用,尤其這是其他人用「選票」支持而來的榮譽,不該因為國籍被篡改就因此蒙上污名;一位名為「與會網友」的讀者投書《ETtoday新聞雲》,他以實際參與會議的經驗替張良伊發聲:

報導中說:「外交部轉述張良伊事後向外交部表示「很後悔」,但為爭取中國年輕人選票,最後一刻只好選擇用中國一省參選。」這段話據我瞭解應該是狗屁,我在會場從來沒聽說什麼後悔和爭取中國選票的事情,是外交部亂放話要搞死一個學生嗎?台灣媒體自己置身事外,事後又斷章取義作這樣的報導,壹傳媒這一回你讓我太失望了。

劉仲恩表示,「Taiwan」與「Taiwan,Province of China」中間的高牆,本屬外交部應該搞定的問題,而不是在張良伊被篡改國籍後,反而將高牆的責任丟給他。而能夠爬出牆外嶄露頭腳的青年,大家更應該給予掌聲才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