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青輔會活動3000萬 得獎名單與飲料商得獎名單雷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11日指出,青輔會自98年起舉辦活動,以獎品吸引青年參加,但得獎名單卻有9成重複,甚至有人向民進黨中央反應,自己沒參加青輔會活動,名字卻在得獎名單上,且也沒拿到獎。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張基長、副主任周榆修與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上午召開記者會。林佳龍說,青輔會舉辦「98年PK政策活動」,第一、二階段得獎名單有58%重複;「99年青年政策論壇議題網路調查活動」之得獎名單,與飲料廠商的有奬徵答名單竟有95%重複。

林佳龍說,青輔會舉辦擴大青年公共參與活動,自98年到100年間共花費新台幣3000多萬元,令人質疑是否涉及選舉用途。此外,青輔會辦活動用獎品吸引年輕人,參與者卻沒有拿到獎品,甚至還有青年根本沒有參加活動。

▲林佳龍痛批,青輔會涉嫌帶頭造假、作弊,是非常不道德的,相關的經費究竟流入哪裡,要求相關單位調查。(資料照片/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說,從98年度開始,青輔會所辦活動發給獎金的對象竟疑似為幽靈青年,青年們沒參加卻得獎,青輔會涉及作弊、造假,「98年PK政策活動」的得獎名單,獎品有隨身硬碟、拍立得相機,液晶螢幕等,活動分二階段,而二階段的得獎名單,其中有58%的名單與第一階段重覆。

林佳龍進一步指出,到了「99年青年政策論壇議題網路調查活動」的得獎名單,竟與「波蜜家族第一波手機擦得獎名單」高達95%的名單相同,更扯的是,「100年青年政策大聯盟創意LOGO設計得獎」的名單,更與青輔會98年度政策論壇台北場的名單重覆率高達85%。

張基長則說,青輔會培養青年,但首次與政府接觸就出現作弊行為,這對青年未來來說是相當黑暗,他也要求青輔會說明清楚。而假設有青年沒參加活動、沒拿到獎品,但名字卻出現在得獎名單中,他也歡迎青年與民進黨中央聯繫。

林佳龍痛批,青輔會涉嫌帶頭造假、作弊,是非常不道德的,也是馬政府在年輕人面前非常糟糕的示範,相關的經費究竟流入哪裡,要求相關單位調查,並要求青輔會對此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