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專訪談改革 馬總統問:我真的有點笨?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問題由五樓來回答。

▲自連任以來,油電雙漲、證所稅等政策飽受外界無情批評,但馬總統接受專訪時指出,自己不是笨,是願意承擔。(圖/取自網路/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談到開徵證所稅、油電雙漲等爭議性政策,馬總統解釋,自己不是傻、笨,而是願意承擔,為了國家長治久安,寧可讓問題提前引爆,「這不是很好嗎?」面對外界無情批評,馬總統認為,這就是進步,因為他的政策「不像過去一樣是霧裡看花。」改革之路將繼續走下去。

《工商時報》10日刊登馬總統專訪內容,談及兩岸合作、和平協議、內閣改組、擴大陸生來台、加強人才培訓、解決投資障礙,並提出「四不政策」:證所稅不緩徵、證交所不調降、電價調整明年10月不再延、油價不再凍漲。

自馬總統第2任任期至今,民意支持度一路下滑,各項政策均飽受外界批評,英國《經濟學人》刊載一篇「Ma The Bumbler」的文章,來形容他的處境。

對此,馬自我調侃反問「我幹嘛那麼傻?」、「我真的有點笨?」他以最近的退休基金改革方案舉例,指出無論是哪個基金,在自己的任內都不會破產,但他寧可讓爭議提前引爆。

馬總統強調,這代表他願意承擔,包括證所稅、油電雙漲,黨內人士也常問他幹嘛要去踩地雷,但馬認為,問題拖越久會越難處理,既有機會解決台灣長期的問題,「這不是很好嗎?」

「改革是上坡路,即使腹背受敵也要做。」馬總統認為,他推動的改革大方向很清楚,就是要建立可大可久的政策,也就是因為清楚,才讓外界有批評的機會,而這也是一種進步。馬指出,改革的作法或許可調整,但改革的腳步不會因批評而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