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追查黃季敏案 副教授金力鵬涉綁標遭聲押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圖利,家中搜出18條金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本報訊

檢調偵辦黃季敏涉貪案,追查驗收廠商不實部分,另查出首波約談獲交保的大學副教授金力鵬疑協助綁標並收錢,今天將他聲押。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被控任內涉及採購案收受回扣,檢調展開5次搜索行動後,在黃季敏住處及辦公室等地查獲超過20塊、重逾18公斤的金塊,以及7條金飾、現鈔新台幣300多萬元及多種外幣,並扣押他匯往新加坡的3500萬元。

檢調8月底約談黃季敏、黃妻陳素霞及胞兄黃文宙、3名承辦公務員、廠商及大學副教授金力鵬等22人,訊後將黃季敏聲押禁見獲准。黃季敏在檢方多次偵訊時否認收賄,強調清白,金力鵬則獲20萬元交保。

檢方在追查驗收廠商不實部分,日前多次提訊在押消防署科長蔡木火及黃季敏並傳喚證人後,另查出金力鵬參與標案規畫並協助綁標,還疑似收下百萬元,因此今天傳喚他到案,經檢方訊問後,晚間將他聲請羈押。(文/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