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罵教長 反媒體巨獸林飛帆嗆:禮貌不是最高價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大生陳為廷3日在立法院,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被批評違反禮貌原則。對此,反媒體巨獸聯盟發起人林飛帆4日發表聲明,回嗆「禮貌不是最高價值」,且當政府企圖強渡關山通過併購案,還耍小手段調查學生並造冊,竟要人民禮貌待之?如果有權者沒有半點尊重,卻要無力者溫良恭儉讓,「不荒謬嗎?」

▲林飛帆表示,禮貌不是最高價值。(圖/翻攝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在臉書PO文強調,當天自己和3位老師,以及陳為廷在內的其他學生,是受邀到立法院做「備詢」,他們站的位置,其實就是蔣偉寧站的地方,「根本就沒有蔣偉寧遭學生質詢」的事情,整起事件都是《聯合報》在刻意誤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反媒體壟斷事件,現在被咬著態度太差、沒禮貌,林飛帆表示,「面對一個耍小手段,企圖打壓學生表達意見自由,又在備詢台上裝無辜扭捏作態的教育部長,能以禮貌待之,大概只有宗教家。可惜我們修練不夠。」林還直言,他的禮貌是拿來對值得敬重的人,對於這個政府坦言沒有辦法。

另外,林飛帆昨天接受《看雜誌》專訪時,談到他們的行為被形容像紅衛兵時,林認為是對方沒讀好歷史,否則早把部長抓出來砍頭、抽皮帶,這樣的比喻不洽當。至於清大發表道歉聲明一事,林則覺得校方太過頭了,但整件事情教育部要負起責任,因為學校可能是想揣摩上意,如果不表態日後申請經費恐怕會碰到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