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太超過? 鄭麗君:合憲、莫用八股教條批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學生昨日在立院「大罵」教育部長蔣偉寧的行為引發「踐踏國會、官員」爭議,身為邀集學生「備詢」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4日表示,學生是受立委依法邀請來「備詢」,表達社會真實聲音,社會應正視學生訴求,學生昨日的行為是對的,沒有藐視國會與官員,也請國民黨不要用八股的教條批評。

民進黨教育委員會召委鄭麗君表示,昨日學生的言論是對的,社會應正視學生訴求,但媒體錯誤的評論,恐將傷害學生參與公共政策與訴求的表達,她不瞭解為何媒體要如此扭曲。

鄭麗君說,立法院委員會依據憲法規範職權邀請社會人士備詢,學生是受邀「備詢」,而非「質詢」,學生的發言是對公共事務的真實意見,何況蔣偉寧是在學生發言後,才瞭解學生心理,並願意道歉。

鄭麗君指出,教育部長昨天的認錯,對台灣未來民主與校園自由都非常重要,執政黨立委護航批判學生的行為比蔣偉寧還不如,她呼籲立委應充分給予人民到國會表達意見的權力。

鄭麗君說,況且學生是公民,享有一切公民、成年人的權力,不需再干涉指點其發言內容如何,也請國民黨不要用八股的教條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