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弟遊戲場遭割喉亡 校方師生追思發動募款

我們想讓你知道…盼各界伸援手,協助方家渡過難關。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遭割喉死亡的10歲方姓男童,就讀的日新國小3日一上學就為他舉行追思會,不少同學哭紅雙眼,方小弟家境清寒,校方表示,將設立專戶帳號,接受各界捐款救助方家。

方姓男童1日上午到湯姆熊遊樂場玩耍,遭到割喉枉死;周一開學,日新國小的師生為方小弟舉行追思會,在「放心去飛」的歌聲中,將卡片圍繫在樹上,希望方姓學童一路安心好走,下輩子再當個好孩子。不少同學哭得傷心,雖然是小小的年紀,但是同學意外的身亡,已經對他們造成相當大的衝擊,老師忙著對他們進行心理輔導。

方小弟在班上的座位,一大早就擺滿大小紙鶴,同學眼眶泛紅地啜泣,講台上螢幕則播映著方小弟和同學共同表演的畫面。學生們在卡片上寫著對方姓學童的思念,且一一訴說著和方姓學童相處的時光,有人說曾和他吵架,也有人懷念他的笑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常孩童幼小的心靈受創,嫌犯曾文欽(右圖)卻毫無悔意的對警方大嗆他上網查過資料,在台灣只殺一兩個人不會被判死刑,還可以吃免費的牢飯,引發輿論沸騰,宅神朱學恒就批廢死聯盟等到司法拖個5年、10年定讞後,大家忘記人渣有多糟糕之後,再出來說社會也要負責,網友則批直接槍斃就好。

民眾講得憤慨,也同情男童家的遭遇,由於男童家境窮困,連電視都買不起,方姓學童在遊藝場慘遭割喉殺害,打零工維生、月薪有時不到萬元的方父趕到殯儀館時,身上只剩200元。方家家境清寒,捐款救助聲音不斷,承辦案件的第六警分局昨天一直接到捐款電話。

校長王海秀(左圖)說,方家家境不寬裕,學校以前就協助申請多項補助,這次事件後,校方也會全力支援方父。她表示,校方將成立捐款專戶,公布在學校網站首頁上,若是各界要捐款給方家,將由學校代收代付。

對於學生的保護,王海秀說,學校對學生耳提面命,放學後趕快回家,出門要有大人陪同,若進出複雜場所也要有家長陪伴,這次事件讓人震驚,校方將做好安全教育及創傷輔導,也希望有關單位加強複雜場所的取締、巡邏及管制,保護學童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