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國防部演說:因為家世「從小到大不缺被唱衰」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世太好有時候是一種阻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7日應國防部的邀請,出席「國軍101年重要幹部研習會」並進行演說。這是連勝文傳出參選台北市長的消息以來,首度和國軍將領面對面接觸,而他的演講題目是「做有價值、有意義的事」。在演說中,他坦然面對自己的家世,說從小就被認為「含著金湯匙出生」「最不缺被唱衰」。這場演說,讓不少國軍將領印象深刻。

►連勝文形容自己,從小到大最不缺被唱衰。(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防部舉辦「國軍101年重要幹部研習會」,邀請包括總統馬英九、中研院院士曾志朗,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等人發表演說,連勝文是當中最年輕的演講者,而他受邀的身分,是台北是經發會召集人。

連勝文表示,他被認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從小到大最不缺的就是唱衰」,他以曾祖父連橫在日據時代,不畏懼日本政府的高壓,堅持撰寫台灣通史,談到接手岌岌可危的悠遊卡公司,最後發揮創意,堅持努力不懈爭取立院支持,終於起死回生,這段演說,讓許多國軍將領聽得津津有味。

為了拉近和將領們的距離,連勝文還強調自己從小「軍事迷」,小時候把沙發當作高地戰壕,現在還保留了年輕玩生存遊戲的整套設備。這是連勝文和國軍將領們第一次「面對面接觸」,台下五百多位幹部,星星梅花加起來數百顆,據在場的國軍將領轉述,連勝文雖然有點拘謹,但是還是亟欲對著這些「父執輩」證明自己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