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父子長談到清晨4點 顏清標確定交棒長子顏寬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立委顏清標因酒帳案被判刑3年半定讞,立委資格也因此喪失,同時因為貪汙治罪條例而往後均不得參選。為了延續台中黑派香火,顏清標與長子顏寬恒父子徹夜長談到今天清晨四點多,決定由顏寬恒投入台中市二選區立委補選。而親近顏家的人士也透露,顏寬恒從小就看著父親從政以及選民服務,耳濡目染,將會扛下這個責任。

顏清標29日現身台中大甲鎮瀾宮,是在長子顏寬恒及律師陪同面對媒體。顏清標表示公費核銷是公關費,絕非有詐取財物之意,這跟過去縣市首長跟民意代表的特別費一樣,是「歷史共業」,他會坦然接受,但不排除尋求法律救濟。

顏清標原先是台中縣黑派大老,與紅派的張清堂卻很投緣,兩人在正、副議長任內互動很好,因此顏清標因花酒報銷案被判刑三年半,褫奪公權三年確定,並失去立委職務;張清堂也被剔除議長資格,褫奪公權三年確定。

顏清標是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內政部將在接獲法院判決書後,報請行政院轉呈總統備案,註銷他的立委名籍。依照規定,內政部將在註銷名籍時,同時函知中央選舉委員會,在收到正式文書後3個月內完成補選。至於台中市選委會則指出,立委部分未滿三年已確定必須改選,議員無須改選,採取遞補方式,但議長必須重新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