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明簽約 蔡英文:捍衛新聞自由 鼓勵大家聲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6日指出,明天為壹傳媒交易簽約日,而擔心台灣言論市場過度集中、擔心台灣民主發展受到影響的朋友,「都應該站出來聲援。」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蔡英文下午以新聞稿指出,由於明天是壹傳媒交易簽約日,環保團體、反巨獸青年聯盟,以及壹傳媒工會等,自今天上午開始就舉行一連串抗議活動。她並發表聲明,鼓勵大家出來聲援。

引發社會關注的壹傳媒收購案,將於明天正式簽約,不過也在立法院引起爭議,不少立委質疑媒體壟斷,但公平會主委吳秀明強調,簽約不等於可以結合,將正式展開調查,周四的公聽會,也不排除找蔡衍明、辜仲諒以及王文淵出席。

蔡英文說,壹傳媒交易簽約日即將來臨,擔心台灣言論市場過度集中、擔心台灣民主發展受到影響的朋友,都應該站出來聲援。不論是聲援為捍衛言論自由,在寒風中、在行政院門口淋雨的年輕人,或是聲援要新聞自由,今晚將夜宿壹傳媒的朋友,同時也「聲援我們的下一代、聲援台灣的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