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蟲王 Sen 擊敗荷蘭選手前進 16 強

我們想讓你知道…水啦!

記者洪聖壹/上海報導

在法國蟲王 Stephano 對上美國前 GSL 知名選手 IdrA的《星海爭霸 2》Battle.net 世界盃賽事中,最後 IdrA 以 2:0 暴冷獲勝,緊接著又輪到台灣蟲王 Sen 對上荷蘭籍選手 Grubby ,最後 Sen 以 2:1 順利打下 Grubby,順利晉級 16 強,最快預計明天早上 9 點 30 分進行第一場比賽。

有「非韓第一人」之稱的台灣蟲王 Sen ,第二場戰役為蟲神之爭,對上的是荷蘭籍選手 Grubby (使用神族),實力和 Sen 其實相較不遠;雙方在第一場會戰地圖為「斷葬之谷」,Sen 以狗池開局,一開始就成功將異化蟲(俗稱狗)溜進對方主堡進行騷擾;緊接著 Grubby 蓋出大量的傳送門,打算在 Sen 不知情的情況下暴兵一舉擊敗 Sen,不過在第一波會戰下,Sen 沒有探測到敵人的戰術,被 Grubby 偷襲,但Sen 也不是省油的燈,果斷的派出蟑螂,擋住第一波攻擊,並且清除前置水晶進行反擊,同時抓準實機兵分兩路用大量的蟑螂和異化蟲成功反攻,漂亮擊敗對手,取得第一場勝利。

緊接的第二個戰場則是挑選在「歐哈那」,這次的開局相當有趣;Grubby 一開始就把水晶放在家裡,並不打算封門,而 Sen  則是裸雙開局,Grubby 隨即到 Sen 的二礦位置,蓋下水晶塔,雖然 Sen  打下第一顆水晶,不過 Grubby 馬上蓋下更多水晶塔,造成 Sen 的經濟損失,在這同時 Grubby 也順利蓋下二礦,而 Sen 也試圖打下對方三礦的石頭,進行經濟騷擾,不過還是被 Grubby 擋下,雙方在前期你來我往,讓比賽更驚險刺激。

進入中期之後,Sen 大量暴狗,成功阻擋對方經濟發展,不過 Grubby 在這同時順利蓋下 5 個傳送門,準備反攻,這個時候 Sen 尚無兵力,Grubby 進入 Sen 的二礦,利用力場順利把 Sen 兵力隔開,不過 Sen 依前期的優勢還是擋下第二波危機,Grubby 這個時候利用傳輸菱鏡把兵力調到 Sen 主礦,並用力場把主礦斜坡封住,讓 Sen 無法回防,造成 Sen 主礦被破壞,經濟受到嚴重影響,緊接著,Grubby 利用傳輸菱鏡,把主力部隊平安撤退,讓 Sen 陷入嚴重劣勢,不過 Sen 在經濟狀況還未落後太多,在積極暴兵的同時,也進行絕地大反攻,不過卻來不及阻擋對方巨象產出,因而守不住四礦,最後在兵力弱勢的狀況下,輸給對方,讓比數來到 1: 1 ,進入第三局。

第三局決勝局 Sen 與 Grubby 的戰場落在有「蟲圖」之稱的雲之國度,一開始 Sen 先出狗池,Grubby 則是大膽的速開二礦,進行雙瓦斯開局,走科技路線,以空戰為主襲擊 Sen;緊接著 Grubby 推出四隻鳳凰進行騷擾,造成 Sen 的人口數的損失,但是 Sen 很快的蓋下孢子塔,讓鳳凰無法進行騷擾,不過這個時候順利取得經濟優勢的 Grubby 順利開下三礦,不過 Sen 也在這同時開了四礦,讓遊戲進入了中期。  

中期一開始,Sen 利用大量的地刺防守三礦,很明顯有放手一搏的感覺,在這同時 Grubby 抓準 Sen 正在升級的時間點進攻,不過由於三礦有大量地刺, Grubby 轉而進攻四礦,Sen 趁此機會進行偷襲對方三礦,並成功拿下對方三礦,而 Sen 也成功的轉出蟲族最終兵種─寄生王蟲,並成功開出六礦,讓 16 強的勝利在望,就在雙方進行多次會戰之後,Sen 以強大的經濟與兵力優勢,奪得這一場的最終勝利。

Sen 在成功推倒荷蘭風車之後,也正式進入 16 強之列,不過目前比賽尚未結束,依照大會規劃,Sen 最早明天早上 9 點 30 分進行 16 強賽,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線為 Sen 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