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貨幣清算進度慢 陳冲:人民幣快一點!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9日接受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表示,兩岸如果要進行政治對話,「應該先處理經濟對話的品質」,他特別強調,「如果經濟對話的品質跟互信能夠更提昇,我覺得這對台灣才是比較務實的事情」,他舉兩岸貨幣清算協議簽署一事為例,「人民幣應該要快一點!」

▼ 陳冲說,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應在習近平上台後盡快上路。

陳冲被詢問對中共「十八大」召開後的兩岸發展看法時表示,政府從年初開始就很積極在做一些事情,「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後續談判,我們都在提出一些想法,這些屬於經濟層面的事情,希望經濟對話以及互信品質能再提昇。」

陳冲並以人民幣的問題為例,指稱央行跟金管會都很努力,尤其兩岸貨幣清算協議已經簽署,後續還要面對實務運作,「這都是經濟互信的一部分。」

陳冲說,不清楚兩岸貨幣清算是否與十八大直接相關,但是,依據經濟互信原則,我方既已按兩岸貨幣清算合作備忘錄進度完成,原本協議講好是簽後一個月要完成程序,「我們這邊都完成了,互信跟對話要提昇,對方進度應該快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