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 台灣省籍代表團: 胡錦濤報告振奮人心

▲胡錦濤在十八大作報告。(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8日召開第十八次代表大會,根據陸媒報導,「台灣省籍代表團」在同日駐地舉行會議討論十八大報告,代表們紛紛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出發,結合自身工作進行發言,並認為胡錦濤的報告實事求是地總結十年來的成績。

根據報導,梁國揚代表說,當胡錦濤說到「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分割出去」時,全場爆發長時間的掌聲,這句話道出全黨全國人民的心聲,表達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報告中還講到和平統一與和平發展的辯證關係,和平統一首先要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實現祖國統一是要在這個進程中來爭取,也為今後工作指明方向。

由於今年恰逢兩岸兩會達成「九二共識」整二十週年,梁國揚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能夠保持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政治基礎。兩岸都認同一個中國, 在此基礎上求同存異,先經後政,逐步推動兩岸關係行穩致遠。現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仍然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在一個中國的框架範圍內處理兩岸事務,繼續保 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勢頭。

林明月代表認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走向完全統一。實踐證明,中央對台方針政策是正確、行之有效的,要與時俱進地貫徹落實。

報告中講到「和平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呼籲兩岸共同鞏固深化這一基礎,調動各方積極性,進一步發揮民間團體在兩岸交流中的重要作用,為祖國和平統一創造更加充分的條件。

蘇輝代表在討論發言中表示,從這次參加黨的十八大看到「三喜」。一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開創的事業後繼有人、興旺發達。二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 中國創造世界的奇蹟,從糧食生產到應對全球金融危機,從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提高到開創兩岸交流最佳時機,都取得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

三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越走越寬闊。真正找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依據與正確途徑,摸索出解決社會主義國家發展市場經濟的體制機制問題,未來的發展越來越清晰。

葉露昆代表表示,報告集中全黨的智慧,是黨十年來尤其是近五年來重要理論創新成果的集成和經驗總結。科學發展觀對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中共「十八大」十名台灣省籍黨員代表名單:

1.梁國楊,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一九五一年一月出生於上海,台灣南投人。一九六八年一月參加工作,一九八二年六月加入中共。一九八二年上海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獲學士學位。歷任上海市政協文史資料委員會編輯室副主任、辦公廳副主任、上海市政協副秘書長。

2.林明月(女),台灣桃園人,理學碩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現任全國台聯副會長,上海市台聯黨組書記、會長,上海市政協常委。一九八五年參加中共,是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十六、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 

3.蘇輝(女),一九五六年五月出生,台灣台南人。大學學歷,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加入台盟,高級會計師。現任北京市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市台聯第八屆會長。

4.王紅兵,台灣省嘉義人,一九五八年七月出生。一九七七年一月參加工作,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中共。文化程度大學。歷任第四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主任醫師、教授。陝西省政協第八、九、十屆委員,陝西省台聯第四、五、六屆副會長,第七屆會長。中共「十七大」代表。二零零一年曾被評為「全國有突出貢獻的台胞先進個人」。

5.劉琪,一九五八年八月生於福建省東山島。現任四川省台灣會長、四川省政協常委、西南石油大學科技交流中心主任。

6.吳瓊開,祖籍台灣雲林,一九五四年十月出生。二零零八年五月至今任海南省台聯會長、黨組成員,兼任全國台聯副會長,海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第五屆政協委員。

7..林青(女),籍貫台灣省台北市。高級國際商務師。山東省台聯會副會長,青島市台聯會會長,青島市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青島市台屬聯誼會副會長,青島市媽祖聯誼會副會長,山東省十屆政協委員,青島市十一屆、十二屆政協委員。

8..葉露昆,一九五五年十月一日出生,台灣新竹人。文化程度大專,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中共。歷任閩薌電子總廠車間主任,漳州市委組織部幹部,漳洲市台聯黨組書記、會長。現任福建省台聯副會長、黨組成員。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第八屆理事會理事。

9.陳建飆,一九六四年三月出生,台灣新竹人。大學本科畢業,現任廣東省建築設計研究院副總工程師、機電設計研究所所長,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是廣州新白雲國際機場航站大樓電器系統及智能化系統設計的負責人。

10.張雲虎,台灣原住民,一九六七年六月一日出生,祖籍台灣省花蓮縣。一九八五年八月參加工作,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參加中共。現任大慶鑽探工程公司鑽井一公司規劃經營科副科長(正科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