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國蝦減產 嘉義釣蝦價格水漲船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3小時的休閑娛樂,花350元還可以接受。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林書豪喜歡釣蝦,讓國外媒體也對台灣人特有的釣蝦活動感到興趣,但是因為泰國蝦減產價格直飆,現在釣蝦的價格也跟著漲,嘉義地區有的釣蝦場第1小時是100元,現在漲成了150元,第2個小時開始50元,也漲成100元,3個小時釣下來就要多付150元,真的是負擔加重不少。

來到釣蝦場裡,三三兩兩的釣客外表氣定神閒的等著泰國蝦上鈎,但是心裡可忍不住的想快來吃餌吧!因為釣蝦的價格可漲了不少,釣蝦場業者表示,「第1個小時150(元),後面都100、100(元月)加。」記者問,「你們之前不是第1個小時100元嗎?」業者說,「現在漲價了。」

原來釣蝦第1小時只要100元,現在漲成了150元,第2小時開始由50元漲成了100元,如果連續釣個3小時的蝦,原本只要200元,現在變成350元,足足多了150元,算是漲了7成,也實在漲得太兇了吧!

但是業者也叫了起來,業者表示,「蝦子漲價,我們也跟著漲,如果蝦子降了,我們就會恢復原本的價格。」,「現在全部的釣蝦場都一樣的價錢,因為蝦子漲價,漲兩次。」

原來泰國蝦因為減產,一斤由270元變成350元漲了3成,但是釣蝦場每1個小時得倒入新的蝦子,不然客人就不上門,尤其釣蝦場還怕碰上釣蝦高手,1小時就可以釣個十來隻的泰國蝦,等於釣走一斤350元的蝦子,會讓釣蝦場賠了200元,這種情況下只好漲價,喜歡釣蝦休閒的民眾這下也只能多花點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