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31「腸胃不好」冒黑煙? 空中放油試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首飛時做試驗?

▲大陸自行研發的殲-31與殲-20都在起飛時冒起黑煙(圖/取自香港文匯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新一代隱形戰機殲-31在首飛時冒出黑煙,被網友戲稱「腸胃不好」。不過香港《文匯報》網站上有文章指出這是「進行空中放油試驗」,為了驗證萬一發生故障,以避免強行著陸時過重,導致起落架折斷。

由中航工業研製的AMF五代戰機(殲-31)於10月31日成功首飛,使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個同時試飛兩種五代機原型機的國家。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殲31機尾冒黑煙,有人還KUSO的說,「這是它在偽裝成被擊落的樣子,這樣敵機就不會再用導彈攻擊它了。」

另外,香港《明報》也注意到,試飛的殲-31機身沒有軍方紅星機徽,僅採用中航集團的「鶻鷹圖案」,說明它尚未獲軍方認可,保密程度也較低。甚至懷疑網友能取得首飛照片,很可能是得到軍方默許。

代號「鶻鷹」的殲-31,採用雙發、單座、固定雙斜垂尾、無鴨翼、蚌式進氣道。目前猜測主要用途有三種:一是與重型隱形戰鬥機殲-20形成高低搭配;二是擬推出的隱形戰機出口型號;三是發展為替代殲15戰鬥機的新一代隱形艦載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